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广州楼市单身限购一套 楼市限购再度升级

    今年2月份,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一份统计数据,就是全国70城住宅在2月份的销售价格统计,其中,无论是一手楼还是二手楼,广州的销售价格环比都在上涨,这已经是广州连续23个月持续上涨了。

    广州楼市单身限购一套
    广州限购政策

    这里面,有广州户籍的居民家庭,限购2套住房,而单身狗,包含离婚人士就是限购一套。而拥有一套房子的,目前也已经还清贷款的,再买一套首付比例就不能低于50%。

    在这次新政中,主要看有没有住房登记及及住房贷款记录,没有的话,买房的首付比例就可以低至30%,但是如果目前本市户籍人士,名下没有房,但是却有贷款记录的,那再购买房子的首付比例就提高到不低于40%。

    视频:楼市新政策

    反过来说,名下有住房登记的,但是没有贷款记录的,或者之前有贷款记录但是已经还清的,再购买一套住房的话,首付比例就定在不低于50%这条线。如果名下有一套住房,而且贷款还没有还清的,你再购买多一套房,首付比例提高到不低于70%。

    相对比以往的政策来比较,过去的银行对于贷款比例的衡量标准,就是看你已经购买的房子所贷的款有没有还清。如果还清贷款再买房,都可以享受首套房子的贷款政策,用较低的首付来购买。

    广州楼市单身限购一套
    楼市新政策

    为了将这个政策执行到位,有效的遏制房价的上涨,政府还将对各种金融机构发放贷款的经营进行严格管制,主要打击的就是“首付贷款”这些违规行为。

    同时,一些中介对教唆协助做出一些骗购的行为,比如提供虚假购房资料,买了住房却不对房地产进行办理登记。伪造证明资料来获得一些购买房子的资格,对这一类中介,一经查处,立刻责令停业整顿,如果情节严重,不排除追究相关责任人与当事人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