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国费城联储总裁称下个月将支持升息 加息是什么意思

    加息能够很好的压制消费和通货膨胀,在中国加息是国家宏观调控的辅助首付手段之一。日前,为刺激经济的增长美国费城联储总裁称下个月将支持升息。作为经济最为开放的发展中大国,美国加息会给中国带来很大的影响。

    下个月将支持升息
    下个月将支持升息

    加息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银行提高利息的行为,通常是指提高存款利息和贷款利息,从而使得商业银行和其它金融机构对中央银行的借贷成本提高,进而迫使市场的利息也进行增加。加息的目的包括减少货币供应、压抑消费、压抑通货膨胀、鼓励民间存款、减缓或抑制市场投机等等。加息也可作为提升本国或本地区货币对其它货币的币值(汇率)的间接手段。由于美国加息将会给中国带来不小的影响,所以此次美国费城联储总裁称下个月将支持升息引起了不少国内投资者们的注意。

    下个月将支持升息
    美联储下个月升息

    周五,美国费城联储总裁称下个月将支持升息并表示美联储仍有望实现通胀目标,并重申支持今年再加息两次。“就通胀而言,一切仍在按部就班地发展,尽管有几个月的发展方向有误,”哈克在为一次会议准备好的讲稿中称。他补充道,仍预计今年年底前后通胀率会实现美联储2%的目标。

    除了此次美国费城联储总裁称下个月将支持升息以外,过去六个月美联储分别在12月和3月两次加息,预计6月13-14日的政策会议上还会加息。但部分美联储官员对通胀沉闷势头感到担忧。哈克还表示,美国经济形势目前“基本正常”,就业市场闲置劳动力非常少,他预计到明年年底时失业率将低至4.2%。哈克今年在美联储决策委员会具有投票权。他仍对薪资状况持乐观态度,估计今年增幅将介于2.5%-3%之间。

    美联储下个月将支持升息

    他还表示:“这是非常好的迹象,薪资增长是经济复苏过程中缺失的一环。”劳工部周五稍早公布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增长减缓,但失业率降至16年低点4.3%。数据还显示,5月平均时薪增长0.04美元或0.2%,与4月增幅相当。5月薪资同比增幅为2.5%。

    尽管失业率下降,但物价指标今年来低于联储的2%目标。除了此次美国费城联储总裁称下个月将支持升息以外,美联储2017年已升息两次。12月中料将再度升息,联储在继续削减其将近4.5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规模。哈克今年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他说,鉴于经济“差不多已开足马力”,而且劳动市场“闲置状况非常少”,所以美联储必须继续走现有路径。他在东京的演说预备稿中表示,“这也是关乎我们随时做好应变的准备”,以应对经济万一再度出现突如其来的震荡。

    对于美国来说加息能够很好的稳健美国的经济健康发展,但是却会给中国带来外汇减少、投资遇冷等影响,尽管目前中国正在努力的减少对美国经济的依赖,但此次美国费城联储总裁称下个月将支持升息很多可能将会给目前仍在下行的中国经济增长造成不小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