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十一全球狂欢节 支付能力和安全的提升更受关注(2)

    金融机构的助力不仅仅体现在提升购买力上,还有为线上商家提供备货资金。今年“双十一”前夕,超过160万淘宝和天猫商家从网商银行获得了超过1000亿元贷款,商家数量同比上升20%,贷款额度翻一番。

    今年“双十一”,全球消费者通过支付宝完成的支付总笔数达到14.8亿笔,境外消费者贡献了不少力量。在消费全球化浪潮中,我国金融领域对外开放起到的推动作用不可忽视。10日,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中方决定将单个或多个外国投资者直接或间接投资证券、基金管理、期货公司的投资比例限制放宽至51%,上述措施实施三年后,投资比例不受限制。

    当然,金融开放的前提是金融安全。本周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讨论通过了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强调要坚持稳健货币政策,提高统筹防范风险能力,更好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本周,“剁手族”花钱如流水,但央行却紧了紧“水龙头”,本周净回笼2300亿元,只在周五当日净投放500亿元。

    就在消费者享受线上购物的同时,“小燕子”赵薇或许不能在证券市场上随心所欲地“买买买”了。9日,由于空壳收购、误导市场等问题,证监会拟决定对黄有龙、赵薇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采取五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双十一”的消费盛宴已告一段落,但金融和电商场景的融合在不断加深,成为拉动消费升级的新动力。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