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双11再创支付峰值 支付宝支付峰值一秒25.6万笔

    今年双11购物狂欢节不少的“剁手党”都杀红了眼,为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再一次刷新了今年的交易记录。而各大电商平台的合作伙伴们第三方支付平台也在今年双11再创支付峰值,其中支付宝就以25.6万笔一秒的支付峰值再次刷新了全球记录。一天的时间里刷新多个记录,今年双11“剁手党”们的实力真是不容小觑。

    双11再创支付峰值
    双十一支付峰值创纪录

    11月11日零点仅过了3分01秒,天猫双11成交总额已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双11再创支付峰值刷新多项记录。而2016天猫双11成交超百亿用时6分58秒。随后,1小时00分49秒,成交额超过571亿。正如阿里CEO张勇在宣布启动时所言:“过去八年,我们不断探索未知,挑战极限,每一个极限在五年十年之后都显得非常平常。”

    双11再创支付峰值、
    支付宝支付峰值

    作为双11的首倡者张勇提出,今年的双11意味着全球商业将走向数字经济时代。从今年双11再创支付峰值的情况来看,双11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现窗口,展现中国乃至全球商业力量的大协同、大合作,也让所有商家把最好的商品、最好的服务展现给消费者,让所有消费者、所有剁手党们有一个跨越全球、跨越国界、跨越不同时区、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共同节日。

    支付宝双11再创支付峰值记录

    2017年11月11日凌晨,双11全球狂欢节刚开场5分22秒,天猫双11再创支付峰值,达到创纪录的25.6万笔/秒,比去年增长超过1.1倍,数据库处理峰值也创下新纪录,达到4200万次/秒。此外,第7分23秒,支付宝的支付笔数突破1亿笔,这相当于5年前(2012年)双11全天的支付总笔数。支付宝在今年的双11活动中,再次创下了多个记录。

    今年是支付宝首次公布数据库处理峰值。至于双11再创支付峰值每4200万次/秒的意思是,在支付峰值产生的那一秒里,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数据库OceanBase平稳处理了4200万次请求数。通俗地说,OceanBase是一个海量数据库,用户在使用支付宝时产生的所有数据、以及对数据的处理都存放在OceanBase上。蚂蚁金服首席技术架构师、副总裁胡喜介绍称,今年双11支付宝首次把包括账务库在内的所有核心数据链,全部搬到了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数据库OceanBase上。

    从今年双11再创支付峰值的情况来看,我们可以很明显的感受得到双11购物节已经渐渐变成了一项几乎全民都有参与的活动,每年这个时候已经成为了电商平台、第三方支付平台、快递企业的业务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