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学文化装硕士年薪百万 诈骗手段十分高超

    很多大公司都会招聘高学历人才,特别是有工作经验的。而近日有一名男子只有小学文化装硕士年薪百万,这令网友震惊不已。男子是小学文化,为何公司在面试时没有发现呢?原来男子花钱购买硕士毕业证书,最终成功进入大型企业工作。

    装硕士年薪百万
    男子装硕士年薪百万

    男子只有小学文化装硕士年薪百万,不得不说胆子实在太大了。更加令人震惊的是,男子还以同样的方式进入过多家公司任职。男子这样做的行为简直是诈骗,最终因为能力差露出马脚。

    装硕士年薪百万
    男子冒充名校硕士应聘

    清华硕士、国内某大型房地产公司工作经历,看到这样的履历,相信很多用人单位都会心动。事件中的这位任某,实际只有小学文化,却冒充名校硕士,前去应聘,竟然成了高管,拿到了百万元的年薪。不过,他这个高管从来不开会,就是这一点最终让他露出了马脚。近日,杭州萧山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这样的案件。

    任某只有小学文化,曾自考过西安交通大学的本科,但并没有通过,之后花200元买了清华大学MBA硕士毕业证书、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曾就职于国内某大型房地产企业等证书和资质后,任某靠这些“漂亮”的履历和资格,成功应聘杭州一大型企业高管工作,税后月薪7万元。

    工作一段时间后,任某的办事能力和工作经历不匹配。公司调查后才发现任某的简历都是伪造的。凭借这些假证书他还入职了多家公司,直到被调查前,仍在一家公司正常工作。小学文化敢伪造这么高的学历,甚至还能蒙混过一家又一家公司,不得不佩服任某的胆大,但说到底还是伪造了假证,任某也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