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60借壳上市 回归A股市值高达3800亿元人民币

    A股即将添一猛将,因为360借壳上市,成为A股的一员。有些人因为买股,导致倾家荡产。但是,也有一些人因为买股,发家致富。而360上市将会造福一批人,实在令人羡慕嫉妒恨。那么,360从私有化变成借壳上市,原因是什么呢?

    360借壳上市
    360上市最新消息

    其实,这次360借壳上市回归国内市场,是大有原因的!这次360回归A股上市,市值或高达3800亿元人民币,这对于360公司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当然,还有其他原因,使得奇虎360回归A股!现在,就让我们一起揭晓背后的原因吧!

    360借壳上市
    360何时借壳上市

    据周鸿祎透露,360私有化回归国内市场的原因,远非短期利益:“出于对360新未来的战略考虑,我必须做出决定。我们必须看到更宏远的图景,而选择承受这种短期的压力。360的回归,需要的是整体的撤回。”其中一个原因,是当今的互联网安全局势决定的。

    自2014年斯诺登爆料“棱镜门”事件开始,信息安全的关注度不断提升,在信息化社会的大环境下,信息安全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成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即将发售的《颠覆者:周鸿祎自传》一书中,周鸿祎表示,360作为国内最大的安全公司,也必须和国家利益保持一致,尤其当360已经成长为国内安全领域的核心企业时,服务的很多机构都是政府机关、银行等机构,360的身份问题解决应该是迟早的问题。

    “我们为很多敏感部门提供网络安全保护和解决方案,如果我是外企的话,很多资质是拿不到的,所以回归中国是为了在网络安全上发挥更多、更重要的作用。”周鸿祎表示。

    此外,商业上的考虑也是360回归的重要因素。在国家战略的支持下,信息安全相关产业也迎来了历史发展良机。周鸿祎称,作为国内最大的个人安全公司,未来360将进军企业级安全市场,这意味着360必须从外资公司转变为内资公司。周鸿祎表示,在完成美国纽交所退市后,360集团已经成为一家100%的内资公司,

    借壳上市近两年也成为行业巨头登陆A股的优选选择,360显然也不例外。成都红泰投资研究总监王国森指出,360私有化有大量的结构化财务投资者参与,而这些资金都是有获利要求的。因此,360希望通过借壳缩短在A股上市的时间周期也是完全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