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梵高画作将在纽约拍卖 估价超过5000万美元

    梵高作为荷兰著名的印象派画家,其画作的野兽派与表现主义深深地影响着二十世纪的艺术界,而他的多部画作更是跻身于世界最著名的艺术作品行列之中,有着非常高的收藏价值。据外媒报道称梵高画作将在纽约拍卖,其估价超过5000万美元。不知道最后谁能拍下这幅艺术价值极高的画作呢?

    梵高画作将拍卖
    梵高画作将拍卖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佳士得拍卖行表示梵高画作将在纽约拍卖。这幅名为《有围栏的麦田和犁田的人》(Laboureurdansunchamp)的画作估价将超过5000万美元。11月13日,梵高的画作将成为南希李(NancyLee)和佩里贝斯(PerryR.Bass)收藏品中印象派和当代艺术作品拍卖中一批主要的拍品。

    梵高早期受荷兰画家马蒂斯·玛丽斯的影响以灰暗色系进行创作,直到他搬往巴黎与作为画商的弟弟同住,接触了当时震动了整个巴黎美术界的画家们,画风渐渐被印象派的画家影响,后来经过在野外的长期写生,色调渐渐由灰暗色系变为明亮色系。在他去世之后,他的作品《星夜》、《向日葵》与《麦田乌鸦[1]》等,已跻身于全球最著名最珍贵的艺术作品的行列。文森特的作品目前主要收纳在阿姆斯特丹的梵高美术馆,以及奥特洛的国立克罗米勒美术馆。

    佳士得将在纽约拍卖梵高画作

    消息中称,除了梵高画作将在纽约拍卖以外,佳士得展出的收藏品还包括上述时期的36幅作品,以及战后艺术品,这些作品的总估价超过1.2亿美元。这幅《有围栏的麦田和犁田的人》是梵高于1889年8月至9月绘成的。这幅画作中所描绘的是法国南部圣保罗疗养院梵高所住房间窗户外的景色,梵高于1889年5月至1890年5月居住在那里。

    据悉,梵高家族主控的荷兰梵高博物馆是当今世界上盈利最强的博物馆之一,而这也证明了梵高画作的价值性,鉴于梵高画作的收藏价值,此次梵高画作在纽约拍卖后很有可能将会被拍出新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