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每天提前上班被开除 加班工资应该如何计算呢?

    对于很多人来说加班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但是对于西班牙男子吉恩来说却是一种对工作热爱的表现方式。吉恩觉得每天提前上班是一件非常值得令自己感到开心的事情,但是现在这种好心情却不能继续延续了。因为吉恩由于每天提前上班被开除了!对于此事吉恩的公司回应称,员工提前上班违反了劳动合同,理应将其开除。

    每天提前上班被开除
    加班工资应该如何计算

    据悉,西班牙男子吉恩是廉价连锁超市Lidl的一家分店经理,已经为公司工作了12年。他非常热爱自己的工作,每天都会提前两个小时上班,结果却因每天提前上班被开除了。在吉恩的解雇信中,Lidl超市表示,吉恩违反了禁止无偿加班的规定,规定要求:“每分钟工作都是有偿的,只要员工在工作,公司就必须打卡付薪”。而吉恩却在没有获得公司允许的情况下擅自加班。

    每天提前上班被开除
    男子提前上班被开除

    吉恩对此非常不满,将老板告上法庭,目前案件仍在审理中。很多公司的管理层工作人员都非常的欢迎自己员工加班,但是吉恩却因为每天提前上班被开除了,真是荒谬。那么我们平时加班的时候工资应该如何计算呢?

    加班工资应该如何计算

    计算加班工资时,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则在日工资的基础上再除以8小时。即:节假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休息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正常工作日加班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150%;每小时的加班工资,则以日加班工资除以8小时。在确定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时,劳动合同对加班工资基数有明确约定的,按约定的标准确定。但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

    虽然吉恩每天提前上班两个小时违反了劳动合同,但收益方仍然是超市。而且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今天,企业员工拥有工作的积极性能够很好的带动工作氛围,同时还能激发其他员工的工作积极性,这个超市的做法实在是有点太以偏概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