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美签经贸大单2535亿美元 刷新世界经贸合作记录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近日访华的消息一出,马上成为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焦点。在特朗普访华期间仅两小时内中美签下90亿元的大单被传出后,又有消息传出中美签经贸大单2535亿美元,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的新纪录。由此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得出,未来中美之间的经贸合作将继续获得更大的突破。

    中美签经贸大单
    中美签经贸大单破纪录

    1月9日上午,中美企业家对话会正式召开,商务部部长钟山在对话会上介绍,这两天中美签经贸大单2535亿美元,这既创造了中美经贸合作的纪录,也刷新了世界经贸合作史上的新纪录,这充分说明合作是中美关系发展的惟一正确选择,互利共赢符合中美两国共同利益。

    中美签经贸大单
    中美签经贸大单引关注

    而在8日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乘坐的专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小时后,就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见证下,中美企业家在人民大会堂河北厅签署19项商业合作协议,涵盖生命科学、航空、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总计约90亿美元。而对于仅过了两小时中美签90亿大单这件事汪洋表示,今天只是“暖场”,“好戏在明天”,果然没过多久中美签经贸大单2535亿美元,破了世界纪录。

    中美签经贸大单破世界经贸纪录

    在中美签经贸大单2535亿美元同日召开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特朗普此次访华期间,中美两国企业还会有不少合作协议,也都将是重要的访华经贸成果,例如通用电器与丝路基金就签署了建设“一带一路”的投资合作平台。

    高峰重申,中美经贸关系是中美双边关系的压舱石和推进器,此次特朗普总统访华将取得历史性、双向、互利、平衡的经贸成果,是中美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将惠及两国的企业和民众。

    此次特朗普访华被众多媒体认为是特朗普亚洲之行中最重要的一站,而日前中美两国不到两小时就签下了90亿美元大单更是引起了国内外媒体的关注,而现在中美签经贸大单2535亿美元刷新了世界贸易记录更彰显除了两国贸易关系未来能够得到更大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