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微软CEO暗讽苹果 这是个奢侈品制造商

    这几年来微软CEO纳德拉和苹果CEO库克两人之间暗自较劲的战争似乎直到现在都仍然没有平息下来,两人之间仍在不留余力的对彼此的品牌进行嘲讽。近日,微软CEO暗讽苹果的新闻再一次登上了头条,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是不少网友都已经猜测到两人的之间的嘴皮之战又要开始了。

    微软CEO暗讽苹果
    微软CEO暗讽苹果产品

    日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微软CEO暗讽苹果了一番,表示微软的目标是为人们提供开发工具,而非提供奢侈品需求。纳德拉称:“我们不是市场的中间人,而是工具的创造者。我们无意于做一家奢侈品制造商,那不是属于我们的身份,我们要创造的是技术,让其他人可以拿来继续构建的技术。”尽管没有指名道姓,但我们也可以看出纳德拉说的就是苹果,因为苹果的产品定位确实接近于奢侈品,比如高达999美元的iPhoneX,以及高端爱马仕AppleWatch。

    微软CEO暗讽苹果
    微软暗讽苹果是奢侈品

    此外,微软CEO暗讽苹果是奢侈品后又再次暗讽了苹果在智能音箱上做出的限制:“你可以看我们是如何对待Groove、Spotify、以及哈曼·卡顿Invoke智能音箱的。在某种意义上,这是一款非常棒的Cortana音箱,但同时也是一个能够让Spotify发挥的平台。”之前苹果的智能音箱HomePod被发现有诸多限制功能,比如音乐系统只能使用苹果自家的AppleMusic,而封堵了Spotify等第三方平台的可能性。

    微软CEO暗讽苹果是奢侈品

    其实微软CEO暗讽苹果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16年微软CEO纳德拉就有暗讽暗苹果推出的iPadPro是抄袭了微软Surface的二合一笔记本概念。纳德拉表示,“三年前,二合一的形式饱受质疑。市场上有这种需要吗?你猜怎么着,甚至连我们的竞争对手都决定要么做冰箱,要么做烤面包机,但它实际上就是合二为一。”

    而在2012年,微软正式推出第一代Surface电脑时,苹果CEO库克在当年财报电话会议上,曾评论道:“你可以将烤面包机和冰箱合二为一,但这些东西用户可能不会买账。”但打脸的是,苹果却在2016年8月推出了iPadPro,并正式声称这是一部电脑,此举毫无意外招致了微软的嘲讽。在今年夏天的新电视广告中,微软就暗讽苹果iPadPro根本算不上电脑。

    尽管MAC电脑和Windows电脑的系统底层和设计理念不同,但是苹果和微软还是有不少的利益冲突,而这也是近几年来微软CEO暗讽苹果,两人针锋相对你来我往的原因,毕竟没有人会喜欢自己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