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最新消息2017 房地产税按评估值征收

    房地产税的征收方式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国即将要执行的房地产税征收方式被绝大多数人称赞。房产税最新消息2017,日前财政部部长肖捷讲述了我国房地产税的改革与推荐问题,我国房地产税按评估值征收。

    房产税最新消息2017
    房地产税征收时间

    肖捷表示,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步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房产税最新消息2017,对工商业房地产和个人住房按照评估值征收房地产税,适当降低建设、交易环节税费负担,逐步建立完善的现代房地产税制度。多位专家表示,此次明确的房地产税改革内容,既有传承,更有发展,尤其充分体现十九大报告精神,对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房产税最新消息2017
    房地产税什么意思

    房地产税如果出台这个消息,就足以对这类人产生巨大的压力。因为消息公布后,会加剧市场的僵持,目前仍然拿了很多房子、承担巨大债务的炒房者,将会非常困难。他们只能选择斩仓,否则房子可能断供被银行申请查封、拍卖,到那时套现价格会更低。

    如果要对房地产进行合理的估值,就面临着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世界上那些已经征收房地产税的国家,大都是把房产和土地的市场价值作为计税依据的,而在中国,购房人只拥有房屋产权,而土地是归属于国家的。假设两个房屋的建筑材料、质量、结构等等,完全一样,一个在二环以内,一个在五环以外,两个房屋的估值应该一样,但实际上,它们的市场价值是截然不同的,甚至是天壤之别,这种区别主要是由于房屋所在的土地的价值不同造成的。

    如果对这两座房屋进行估值,并根据估值增税,实际的土地拥有者扮演怎样的角色呢?当然,从国情上来看,从技术上来说,这种难题并不难解决,只需要让土地的实际拥有者悄悄隐身就行了,税该怎么征依旧怎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