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腾讯携手全球行业伙伴 布局“AI in car”

    正在召开的2017腾讯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腾讯携手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四维图新等全球行业伙伴成立“位置+联合开放实验室”,集成腾讯在AI、安全、内容方面的优势发布腾讯车联“AIincar生态系统”。同时,广汽集团、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东风柳汽和腾讯车联达成战略合作,成为AIinCar生态系统首批合作车企。

    腾讯携手全球行业伙伴
    腾讯携手全球行业伙伴

    据介绍,腾讯位置服务近年来一直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特别在ETA(EstimatedTimeArrival,即预估到达时间)、定位精准、检索命中率等核心能力指标上已处于业内领先水平,并已经为京东、滴滴出行、新美大、摩拜、中国邮政、达达等提供基础服务。

    为进一步开放共享先进技术经验,腾讯位置服务发起成立了“位置+联合开放实验室”,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HERE地图、四维图新、新美大、摩拜、G7、达达、中国邮政等机构、企业,成为首批合作伙伴。

    8日首次亮相的腾讯车联平台,发布了“AIinCar”系统,针对交互智能和服务场景智能为车企提供了具体解决方案,开放五大基于AI的连接能力与生态资源,从人车交互、用车场景识别,到个性化车载内容、车内社交、车主账号化打通,形成一条完整的智能车联链条。

    在面向未来的“AIinCar”系统里,车主可以体验到更智能的交互体验和场景服务。例如在“腾讯我的车”上,可以让腾讯内容平台和车主实际的场景需求无缝连接;通过“叮当语音助手”,用户可以实现人车智能交互,更好高效地理解和满足用户需求。

    基于全球领先的科恩实验室所研发的车联网安全体系,为腾讯车联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在内容建设上,包括QQ音乐、王者荣耀在内的腾讯内容生态体系也在陆续接入腾讯车联服务平台。腾讯车联也将面向全行业开放AIinCar生态系统,广汽集团、长安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东风柳汽和腾讯车联达成战略合作,成为AIinCar生态系统首批合作车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