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太厉害 美国时代周刊最新封面文章中国赢了美落居第二

    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经济大国,国际影响不断扩大。在此前,美国不愿意相信中国崛起的事实,更不愿意相信中国是现如今世界上最具经济实力的国家之一。然而就在日前,情况突然发生改变了!美国时代周刊最新封面文章:中国赢了美落居第二,并且在封面中还使用了中文进行描述。

    中国赢了美落居第二
    中国的经济实力得到认可

    根据媒体报道,此次美国时代周刊最新封面文章:中国赢了美落居第二,对于美国时代周刊此次吹捧,不少国内人还是同意的。2008年金融危机过后,美国经济遭遇大打击,并且近些年在走下坡路,反观中国经济发展依然快速,GDP始终保持在7%以上,中国经济发展速度傲视全球。

    美国《时代》周刊最近公布了最新一期(11月13日发售)的杂志封面,除美国本土版外,杂志封面都用中文和英文两种语言写上“中国赢了”(ChinaWon)。据封面文章作者伊恩·布雷默介绍,这是《时代》周刊封面第一次出现两种语言。在内文《中国经济是如何赢得未来的》一文中,作者布雷默指出,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中最具实力的国家,而美国则落居第二。

    中国赢了美落居第二
    美国《时代》周刊吹捧中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开启他的亚洲之行,但美国《时代》杂志却在最新一期的封面用中英双语打上了“中国赢了”(ChinaWon)的大字,并在内页刊登《中国经济是如何赢得未来的》一文,作者布鲁默(IanBremmer)是美国政治学者、政治风险咨询公司欧亚集团(EurasiaGroup)的创始人兼总裁、《时代》杂志特约编辑,也是CNN、BBC、福克斯新闻等西方媒体的常客。

    作者在文章开始就强调,中国是特朗普的亚洲之行中最重要的一站,但在此时此刻,中国,而不是美国,已经成为全球经济中唯一最具实力的国家。

    过去的质疑如今的强盛

    文中提到,中国的政治体制曾不断受到西方国家的质疑。就在5年前,西方一致认为,中国总有一天需要进行根本性的政治改革来维护政体合法性。但是今天,中国的政治经济体制甚至比二战后主导国际秩序的美国更加完备,更可持续。

    虽然目前美国仍是世界第一大经济体,但中国正在利用国企提升国内外影响力,稳步赶超美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