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抓住新工业革命发展机遇 深入开展产业合作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于11月7日至1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6日在出席开幕式时致辞说,抓住新工业革命发展新机遇,深入开展产业合作,培育新业态,保持经济增长活力,已成为世界各国共识。

    抓住新工业革命发展机遇
    抓住新工业革命发展机遇

    他表示,我国将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立足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建设全局,加快推进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推进《中国制造2025》。同时深化工业领域开放合作,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积极参与和推动国际产能合作。

    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面对“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历史性任务,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建设制造强国。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则指出,上海将大力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力巩固提升实体经济能级,为实现制造强国之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