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法国零售企业欧尚宣布 计划在中国推广“无人零售”

    法国大型零售企业欧尚公司6日宣布,计划今年在中国开设数百家24小时无人便利店,推广“无人零售”。7日消息,欧尚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每间无人便利店面积约18平方米,所售商品以速食品、零食、饮料和水果为主,售货过程将实现完全数字化。

    法国零售企业欧尚宣布
    法国零售企业欧尚宣布

    据介绍,因无人在店内服务,消费者需先扫描张贴于店门口的二维码,自动开门后,再通过手机和电子设备完成选择商品和支付的全过程。如需人工协助,消费者可与无人便利店后台管理人员进行实时远程联系。

    今年上半年欧尚已就无人便利店的开设和运营进行了实验,随后与中国海信集团在10月份签订推广无人便利店的合作协议,由海信负责欧尚无人便利店的设计、生产和维护等业务。伴随“无人零售”概念开始流行,无人便利店、无人值守货架等正在中国快速发展。自去年起,多家企业开发的不同形式无人便利店已相继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