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剧情反转现在轮到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了 中国经济强大

    以前,中国的精英人才以到较为发达的国家工作为荣,如今随着近些年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剧情反转!现在轮到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了,中国已经成为外籍人士争相来发展的经济强国,在与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增强有着很大的联系。

    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
    越来越多外国人到国内工作

    过去几十年,中国都以人口输出国的面貌示人,前往海外是精英们的努力方向,但如今故事迎来了不同的走向。可以说是剧情反转!现在轮到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了,中国内地作为移居目的地,在职业发展机会方面目前已位列全球第二位,仅次于美国。

    的确,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世界经济持续低迷,复苏乏力。根据统计,2012-2016年世界经济年均增速仅为2.6%。在增长低迷的国际经济环境中,中国经济却保持了稳健增长,年均增长率达到7.2%,成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关键力量。

    汇丰调查指出,50%居住在中国内地的外籍人士表示移居至此后有更多的机会获得新技能。与移居前相比,55%的外籍人士表示其可支配收入有所提高。

    外籍人士在华待遇丰厚

    实际上,外籍人士在中国的优厚待遇早已不是新鲜事。汇丰银行调查结果显示,早在三年前就有近1/4的外籍人士年薪超过30万美元,超过了同时期其他国家的外籍人士收入比例。除了外籍人士“成群”涌向中国,许多曾经离开中国到海外谋求发展的人也纷纷回国,带回国际化知识、专业技能和人际关系网络。

    从数据上的反映不难看出,剧情反转!现在轮到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了,中国未来或许会超过美国成为外籍人士向往的发展之地,并且在未来,外国人到中国抢工作将会成为一个趋势,中国经济愈发强势,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将会越来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