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乐视员工获刑4年 给自己公司种木马牟利

    之前乐视网多名高管离职的风波尚未平息,现在又出现问题了。据悉,因在职期间给公司207台服务器上种植木马程序倒卖流量,一名乐视员工获刑4年。本来乐视就在面临着入不敷出的风险,这名员工竟然还要在乐视焦头烂额的时候撒上一把盐,乐视现在真是内忧外患。

    乐视员工获刑4年
    乐视员工获有期徒刑

    根据海淀法院官网11月6日消息,因在职期间受上家委托在公司的207台服务器上种植木马程序一名乐视员工获刑4年。海淀法院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罪判处上家吴某有期徒刑5年,罚金2万元;判处乐视员工闫某有期徒刑4年6个月,罚金1万元。

    乐视员工获刑4年
    乐视员工获刑

    2017年1月至3月,被告人吴某受他人(另案处理)指使,通过网络联系上在乐视云计算公司担任工程师的被告人闫某,并向其提供木马程序。被告人闫某接收木马程序后,利用职务之便登陆公司内部系统将上述木马程序布置在乐视云计算公司分布于呼和浩特等地的207台服务器上。

    因非法牟利乐视员工获刑4年

    2017年3月3日,有服务器发出预警,乐视云计算公司经排查发现员工闫某具有重大嫌疑。后公司报警,闫某、吴某陆续被公安机关抓获。随后,因非法控制计算机该名乐视员工获刑4年6个月,上家吴某有期徒刑5年。据了解,作为闫某的上家,吴某表示自己只是通过QQ得知有人以100元1G的标准收购流量且提供程序,因此找人想以此牟利,但不知道会触犯刑法。

    和吴某相同的是,这名员工同样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他表示:“我把吴某发来的文件安装在公司的服务器上,第一次只装了14台,后来又装了两次,前后三次一共安装了200多台,吴某每天给我1000元到2000元不等。”阎某承认知道安装程序后,外部人员能远程控制并利用服务器发起流量攻击。至案发时,吴某获利2.88万元、阎某获利2.74万元。

    为了一点蝇头小利违反职业道德,这名乐视员工获刑4年真是便宜他了。而乐视的负面新闻也似乎一直都没有一个尽头,前段时间有消息传出,孙宏斌将大力清洗乐视的内部环境,相信在经历了清洗之后,乐视能很快的重振旗鼓,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