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故宫的匾额上有一根箭为什么200年不摘 价值高

    相信很多人去故宫游玩时,都会看到隆宗门的牌匾上有一根箭头,这支箭存在的历史有200年了。北京故宫的匾额上有一根箭为什么200年不摘?传闻这根箭价值超过100亿,是真实的吗?

    故宫的匾额上有一根箭
    故宫牌匾上的箭

    关于北京故宫的匾额上有一根箭为什么200年不摘?网上传着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说是当年林清等人在内廷太监的指引下,一度从西华门和东华门攻入紫禁城,而这只箭头就是当年天理教教徒攻隆宗门时射中的,毕竟隆宗门位置险要,只要把它攻下,那进入故宫内廷就易如反掌了。不过这次起义最后失败了,在总结经验教训时,嘉庆大大觉得这只箭必须保留,以警示后人和自己。

    对于北京故宫的匾额上有一根箭为什么200年不摘?还有着另外一个版本。网传这支箭简直超过百亿,因其历史实在太悠久了,箭与牌匾形成一体,早已不可分离。

    大家以后在故宫旅游的时候可以注意一下,看看是否真的存在这之箭。最后小编在这里祝大家旅游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