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阅读公司业绩快增 多因素将助推行业快速发展(3)

    近年来,在线付费市场快速发展,数字阅读用户付费也快速增长。平治信息三季报显示,公司三季报报告期末其他非流动负债为2527.85万元,较期初变动幅度为213%。这一指标的变动原因为本期原创小说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相应读者已充值尚未使用部分也相应增长。

    针对用户多样化的内容需求,上市公司加速平台创新。中文在线2014年创立了针对95后的移动社交化阅读和创作社区(手机写作APP)——汤圆创作,用户以年轻人为主,90%以上是95后和00后。

    在商业模式创新方面,网络文学以作品更新快、用户基数大、粉丝黏性强、衍生空间大成为最大的IP源头之一。业内人士认为,网文公司纷纷上市或正在冲刺上市,反映出网文IP的价值已经被资本市场认同。

    随着板块内公司不断强化IP一体化开发,下游变现价值不断提升,将进一步推动数字内容增值业务收入增加,进而促进业绩增长。不过,从数字阅读板块相关公司的盈利表现上看,多公司营收增长均以数字阅读为主,衍生业务发展尚待培育。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