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港航联盟为非盈利非垄断组织

    由长江中游百余家港口、航运、物流及货主等企业组成的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港航联盟3日在武汉成立,以助推鄂湘赣港口航运企业转型升级、协作发展,打造利益共同体。

    长江中游航运港航联盟
    长江中游航运港航联盟

    据新华社报道,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港航联盟为非垄断、非营利组织,以湖北、湖南、江西三省长江干线为重点,辐射江汉平原、洞庭湖、鄱阳湖水系。目前,共有115家单位加入联盟,其中港口、航运等企业97家,行业主管单位10家,涉及港口、航运、货主、船代、货代、信息服务、规划设计、建设、科研、配送等领域。

    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港航联盟理事长、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宗孝说,成立联盟旨在为“长江绿色航运”贡献力量,促进港口、航运、物流企业抱团发展;也是积极应对当前港口航运业面临的严峻形势,促进长江中游港航企业转型升级、优势互补、降本增效的顺势之举。

    据了解,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港航联盟理事会将每年召开一次以上全体会议,在中游六个主要港口城市(武汉、九江、岳阳、黄石、宜昌、荆州)所在地轮流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