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李嘉诚再次出售资产 李嘉诚国内套现的真正原因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李嘉诚再次出售资产,这次他出售的是香港中环中心。消息指出,李嘉诚以402亿港元(约合338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将香港中环中心的一处物业出售,而中环中心被视为李嘉诚在香港的标志物业。

    李嘉诚再次出售资产
    李嘉诚为何要撤资

    11月1日,李嘉诚名下长实集团发布公告称,李嘉诚再次出售资产,名下间接全资附属子公司TheCenterInternationalLimited在当天与中国港澳台侨和平发展亚洲地产有限公司(C.H.M.T.PeacefulDevelopmentAsiaPropertyLimited)订买卖协议,以402亿港元(约合338亿元人民币)出售项目公司TheCenter(Holdings)Limited全部已发股本及与转让债务。公告称,项目共有拥有香港中环中心多个物业单元及车库等。

    李嘉诚再次出售资产
    李嘉诚撤资的真正原因

    据了解,在此前李嘉诚已陆续抛售香港&大陆的产业。今年7月,李嘉诚以115亿港币出售和记环球电讯的股权,还有9月出售香港的两总地块。在内地也陆续进行抛售,去年10月出售陆家嘴世纪汇50%的股权,作价230亿。

    如今李嘉诚再次出售资产,这创下了香港楼市成交的天价,402亿港元的纪录未来也不容易打破,这标志着李嘉诚的战略中心完全从内地和香港撤离。

    李嘉诚近些年连续出售国内资产,有关李嘉诚国内套现的各种原因,也是让人哭笑不得,其中盛传最广的无疑是“官场论”一说了。其实李嘉诚作为一个商人,他永远都是讲“利”字摆在首位,将投资方向转向外国,只不过是当下市场经济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