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开盘一举突破6.6关口

    11月2日,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涨逾200基点,一举突破6.6关口。稍早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涨逾百点,升破6.6关口,创逾两周新高,本周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上涨近500基点。10点8分,在岸、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分别报6.5895、6.5936。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上调104基点至6.6196,涨幅为逾三周最大。人民币汇率缘何再度强势上行?民生银行高级研究员应习文对记者表示,一方面是由于美元连续升值势头减弱。

    由于特朗普将任命中间派的鲍威尔为美联储主席,市场对于未来美联储紧缩路径的过度预期迎来纠偏调整。另一方面,人民币近期较其他非美货币表现更为强势,市场对人民币信心提升。近期在人民币利率水平提升、特朗普即将访华的大背景下,人民币仍有保持一定强势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