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尼康关闭中国工厂 关闭原因曝光与佳能无关

    太突然了,尼康关闭中国工厂,究竟它是被谁打败的?有人说,尼康和佳能是竞争关系,而且竞争激烈,这次尼康关闭中国工厂,是因为被佳能打败的。对于这样的观点,你们认同吗?其实,中国尼康无锡厂倒闭,与佳能无关,是另有原因。

    尼康关闭中国工厂
    尼康中国工厂怎么了

    不思进取,或者适应不了市场的需要,自然被市场淘汰。尼康关闭中国工厂,并非比不过佳能,而是因为智能手机迅速发展,对其业务造成了冲击。在这样的情况之下,尼康只能关闭中国无锡工厂,把资源和精力放在总部,从而加速发展。

    尼康关闭中国工厂
    中国尼康无锡厂倒闭

    新闻详情:10月30日,尼康中国正式对外宣布,该公司将停止位于无锡市的子公司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经营活动。与此同时,负责生产尼康数码相机以及数码相机配件的工厂也将停产。

    资料显示,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6月,目前有近2300名员工,主要从事数码相机和数码相机元件的制造。尼康关闭这家公司后,将集中精力生产单反相机等高附加值产品。

    除了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之外,尼康在中国其他的子公司以及生产线都将正常运行。尼康方面相关人士表示,小型数码相机市场正在出现极大的萎缩,这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迅速发展,对其业务造成了冲击。因此,尼康不得已做出了这一决定。

    尼康关闭中国工厂与佳能无关

    尼康公司的相机生产基地目前有日本仙台市、泰国和中国3处,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于2002年6月在江苏无锡成立,一直负责生产低价位卡片式数码相机和用于单反的镜头。

    “尼康的销售额已经从2012年到2016年下降了68%。”尼康媒体负责人称,“整个市场在不断缩小,在外部市场变革的影响下,尤其是小型数码相机的需求量不断下降。”

    根据尼康公司财报显示,2017财年(截至2017年3月),公司营收同比下降了8.6%,净亏损71.07亿日元(约合人民币4亿元)。而且,从2013财年到2017年财年,尼康的营收同比均发生下跌。

    据日经新闻数据,尼康在中国相机市场占近30%的市场份额。尽管位于无锡的工厂将于即日停工,不过尼康方面同时表示,尼康在中国的销售和售后服务不会受到影响,中国是世界上最重要市场之一的地位不会改变。

    对于尼康关闭中国工厂后员工的安置问题,前述媒体负责人表示,“集团已经对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将会为工人提供再就业指导,帮助他们找到工作,目前员工的安置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相关的清算工作也在陆续展开。”据了解,此次尼康工厂的关闭源于影像业的深刻变化。

    日本经济新闻(TheNikkei)数据显示,随着智能手机配备的摄像头的高像素、高功能化,以及手机修图软件的风靡,卡片式数码相机的市场规模已缩小到顶峰时的10%左右,尼康媒体负责人也证实,“行业的格局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今年2月,CIPA(日本国际相机影像器材工业协会)发布了2016年度的数码照相机(不含摄像机)、镜头产量、出货量数据,从数据来看,2014年、2015年、2016年这三年,相机和镜头的产量和出货量都依次递减,影像行业进入艰难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