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监会公布处罚决定书 六家险企被罚160万

    记者从保监会获悉,保监会官网今日对外公布10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涉及六家保险公司,共计处罚160万元。保监会介绍,保监会针对“亮剑行动”中发现的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对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华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盛天平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光大永明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和国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保险公司进行了处罚,共计罚款121万元,处罚个人11名,罚款49万元。

    保监会公布处罚决定书
    保监会公布处罚决定书

    据介绍,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因2015年开展车险电话销售业务经营,公司工作人员使用与事实不符的表述向投保人销售,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合计被罚20万元;华安财产保险因2015年在开展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公司销售人员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等行为,公司及负责人合计被罚20万元;渤海财产保险因2015年在开展车险电话销售业务经营中,公司销售人员在销售商业车险过程中宣传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合计被罚6万元。

    国华人寿存在向投保人隐瞒与保险合同有关重要情况的违法行为,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合计被罚20万元;光大永明人寿存在未有效履行管理责任、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的违法行为,总公司及相关负责人被罚20万元,上海电话销售中心及相关负责人合计被罚16万元,天津电话销售中心及相关负责人合计被罚18万元。安盛天平财产保险存在电话销售欺骗投保人、部分分支机构网销拒绝单独承保交强险,该公司及相关负责人合计被罚45万元。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5年以来,保监会连续三年开展了打击损害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的“亮剑行动”。通过坚持问题导向,采取专项检查与个案检查结合、投诉处理与违规处理联动的方式,针对消费者反映集中、社会舆论关注的保险公司、销售渠道和突出问题开展重点检查,坚持“快行动、严惩处、高透明”,督促公司切实落实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主体责任,促进保险行业提升服务水平,顺应人民群众对更好保险服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