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尼康中国相机工厂正式停产 智能手机:怪我咯?

    随着现在智能手机的迅速崛起,一部手机包含着多样功能,很多产品都受到了影响,其中就包括数码相机市场。日前,尼康中国相机工厂正式停产,随着越来越多手机的摄影功能开始精益求精,很多手机的的像素已经足以和小型数码相机比拟,而这也造就了数码相机市场的急速缩小。

    尼康相机工厂正式停产
    尼康相机工厂正式停产

    10月30日,尼康中国官方宣布,尼康中国相机工厂正式停产。尼康表示将停止子公司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经营活动,负责生产数码相机以及数码相机配件的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简称NIC)将正式停产。关于停产的原因,尼康表示由于智能手机的崛起,小型数码相机市场正在急速缩小,NIC的开工率也显著下降,持续运营变得非常困难,因此才做出了这个决定。

    尼康相机工厂正式停产
    尼康相机工厂停产

    在尼康宣布的有关尼康中国相机工厂正式停产的官方声明中,尼康提到由于智能手机的崛起,小型数码相机市场正在急速缩小,NIC的开工率也显著下降,持续运营变得非常困难。基于此,经过反复研究和慎重讨论,最终决定停止尼康光学仪器(中国)有限公司的经营活动。此后,尼康方面将计划开始实施NIC的解散及清算相关手续。具体情况将根据决议另行通知。

    尼康中国相机工厂宣布正式停产

    在尼康宣布尼康中国相机工厂正式停产的消息前,日经新闻就抢先报导指称,Nikon计划关闭位于中国江苏省的数码相机工厂。除该中国工厂之外,Nikon也在日本仙台市、泰国拥有相机生产工厂。

    日经新闻指出,因智能手机普及,导致轻便型数码相机市场已狂缩至巅峰时期的约1成左右水准,造成尼康中国工厂生产的低价轻便型数码相机销售持续不振、稼动率低下,因此尼康计划关闭该座工厂,结束在中国的自家生产,改为委托外部企业代工,希望能够通过使得尼康中国相机工厂正式停产而改善获利。

    据报导,尼康于中国相机市场的市占率达近3成,而上述中国工厂2016年生产规模约200万台,雇用约2500名员工。需要注意的是,尼康中国相机工厂正式停产,但是尼康在中国其他的生产及销售子公司将正常经营。尼康也强调中国是世界最重要的市场之一的地位不会改变。

    曾经,数码相机风靡一时,成为很多人都想要拥有的东西,但是智能手机的诞生却导致数码相机市场不再吃香。从尼康中国相机工厂正式停产这件事来看,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得到新型产物的出现导致一个时代与改革变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