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保险业结构转型显成效 四大上市险企净利润突破千亿元(2)

    中国人寿同样继续加快期交业务发展,首年期交和续期拉动效应也在逐步显现。数据显示,中国人寿前三季度首年期交保费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实现保费收入1020.66亿元,同比增长19.1%;十年期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实现574.80亿元,同比增长24.3%;续期保费达2457.52亿元,同比增长32.6%。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前三季度上市险企业绩表现抢眼,但保险业“134号文”自10月份起开始正式实施,能帮助险企快速捞金的快速返还型保险产品受到限制后,是否会影响四季度险企的保费增速以及明年的开门红?

    对此,东吴证券分析师丁文韬认为,上市险企对政策反应充分,新规目前来看影响有限,保障性需求的爆发将会持续,寿险业务价值的增长仍将延续。平安寿险在三季报中表示,于今年10月份上市了一批符合监管要求的升级产品,并将在第四季度做好新旧产品切换,重点推动长期保障型产品,为2018年业务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134号文’影响较小,预计2018年1季度新单保费仍将正增长。”孙婷说,上市险企的代理人数量与素质均有明显提升,强大的队伍销售能力可以支持产品切换,可推动新单保费稳健增长。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