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工信部约谈运营商 老用户们担心的问题能够得到解决啦

    可以说,我们的生活都离不开联通、电信和移动这三大运营商,三大运营商在网络运营方面一直位居于主导地位。日前,工信部约谈运营商,就老用户目前不能享受运营商入网优惠和新套餐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约谈。在三大运营商取消漫游费之后,一直都在困扰老用户互联网套餐转换问题很快可以得到解决啦!

    工信部约谈运营商
    日前工信部约谈运营商

    随着4G的普及,流量价格越来越便宜,各大运营商也是不断推出各种互联网合作套餐。但是,这些便宜的套餐通常仅限于新用户办理,很多老用户非常不满。针对近日用户普遍反映的互联网套餐的转换问题,工信部约谈运营商。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会要求企业采取措施,在除了双方合约另有约定外,不得限制用户的资费选择权。

    工信部约谈运营商
    工信部约谈三大运营商

    这次工信部约谈运营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不得推出限制老用户选择资费的方案,并且要求企业来梳理排查现有的资费方案,如有限制用户资费选择权的行为,立即整改。二是妥善处理用户相关的投诉,对于用户提出的套餐变更需求积极沟通解决,对于部分与第三方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的、不能实现网上直接办理的套餐,通过人工处理的方式为用户办理套餐的变更相关手续。三是要求企业明确对互联网类的套餐相关系统有一个改造计划的时间表,应该及时对社会公布,尽快实现为老用户在网上直接办理。

    工信部约谈三大运营商

    除了工信部约谈运营商要求不得限制老用户选择资费的方案以外,在国新办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透露,为方便开展组网和跨厂商的联调测试,工信部在北京怀柔规划了30个站规模的5G外场建设,目前华为、中兴、大唐、爱立信、诺基亚贝尔5家系统厂商共同完成了15个站的建设工作,有力支撑了5G研发技术的试验,也加速了产业链的合作与技术的成熟。今年年底前,将完成二阶段网络部分测试。从明年开始5G研发将进入第三期的阶段测试。

    据介绍,第三阶段测试首先是加快外场的网络建设,基于面向商用的硬件平台,重点开展预商用的单站、组网性能、网络规划、新老网络互操作以及系统、芯片、仪表等产业链上下游的互联互通测试,使整个产业具备商用的能力。

    在工信部约谈运营商后,三家企业均表示将严格执行工信部的有关规定,妥善处理老用户限制选择套餐的问题,后续工信部将密切注意这一情况的进展,切实保障用户权益。在这之后,老用户也可以能够办理便宜的套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