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9省份2016年平均工资出炉 最高的地区有你吗?

    平均工资,是一项反映工资总体水平的指标,指企业、事业、机关单位的职工在一定时期内平均每人所得的货币工资额。它不同于每一个人的具体工资水平。2017开始接近尾声了,今年大家的工资有没有涨了呢?日前,29省份2016年平均工资出炉,快来看看你有没有拖后腿吧!

    29省份平均工资出炉
    29省份平均工资出炉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了2016年全国城镇就业人员平均工资数据后,各省份2016年城镇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也陆续出炉。截至6月28日,全国有北京、浙江、广东、江苏等29省份2016年平均工资出炉。北京在已公布省份中平均工资最高,其中非私营单位年均工资达到了历史最高,为119928元,比2015年的111390元增加了8538元,增长7.7%。

    29省份平均工资出炉
    29省份平均工资出炉

    在这29个省份中,包括北京在内,全国仅有4个省份的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平均工资赶超了全国水平。2016年全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67569元,同比名义增长8.9%;全国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42833元,同比名义增长8.2%。

    河南省在29省份中垫底

    与全国水平对照,京津沪、浙江、广东、江苏等6地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2016年平均工资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上海以全社会就业人员平均工资78045元在列)。其中北京以119928元位居首位,成为唯一一个突破10万元的省份。但根据29省份2016年平均工资出炉的数据显示河南省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2016年平均工资则在29省份中垫底,为49506元。

    在这次29省份2016年平均工资出炉的数据显示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超过6万元的省份有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青海、贵州、宁夏、重庆、四川、山东、福建、海南、内蒙古、云南等15个,占比超过一半。换算为月工资,这15个省份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的月平均工资达到了5000元。

    具体从各省增速来看,在29省份2016年平均工资出炉的数据当中显示,浙江、广东、湖南等8地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增速高于全国8.9%的平均增长率。其中湖南最高,增长11.2%,另有三地增长率超过10个百分点,分别是贵州11.0%、江西10.2%、浙江10.0%。此外,河南、青海、广西、广东等地也保持了较高的增长速度。

    北京、浙江、海南、江西、河南、贵州、吉林7地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增速高于全国水平,青海省增长率与全国平均水平持平。其中北京年增长率达12.3%独占鳌头。而去年内蒙古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增长率仅为1.7%排名最末。看完这组数据之后,大家快来告诉小编自己有没有拖后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