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新办前三季度发展情况发布会:提升应急产业供给水平

    国新办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7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郑立新表示,11月份,工信部将在四川召开2017年全国应急产业发展推进交流会,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应急产业的发展。关于下一步应急产业发展的工作,工信部重点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国新办前三季度发布会
    国新办前三季度发布会

    一是提升应急产业供给水平。这也是在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大家看到了我们在遇到一些自然灾害救灾的过程当中,大家从这些年的变化看,我们的装备水平、救灾能力都在大幅度的提高,这些都是应急产业发展提供了好的供给和保障能力。我们重点发展十类标志性应急产品和三类标志性的应急服务,实现应急产品在关键时刻能够产得出。我们不仅在发展一个产业,关键是要发展当我们国家遇到自然灾害的时候,我们的能力能够发挥出来,能够生产出救灾需要的产品。

    二是增强应急产业创新能力,加强相关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部署基础性研究、共性技术研发以及重大技术转化。

    三是促进应急产品和服务的推广,实施应急产品和服务推广示范工程,建设国家应急产业产品和服务信息综合平台。关键时候打开计算机就知道这个产品在什么地方能够产出,在什么地区能够调得出。

    四是推动应急产业融合集聚发展,落实制造业强国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网络强国战略,合理规划专业类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的发展布局,创新发展模式。

    五是培育应急产业骨干力量,培育具有研发制造、设备成套、工程实施和运营服务能力的龙头企业。

    六是完善应急产业技术等基础体系,加强相关标准化技术机构建设。

    七是加强应急产业国际交流,加大与“一带一路”国家、与应急产业发展先进的国家进行国际合作,促进应急产业更快的发展。

    我们力争到2019年培育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建设20个左右特色突出的国家应急产业示范基地,推动应急产业快速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