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环保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环境保护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干杰27日在京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环保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环保部学习十九大精神

    会议传达了十九大盛况、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精神。李干杰指出,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立起的一座丰碑,其影响和意义十分重大而深远。

    十九大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高瞻远瞩、博大精深、开拓创新、求真务实、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时代性、历史性、科学性、思想性、针对性、可行性,集中体现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划时代鸿篇巨著,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冲锋号角。

    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动形成和巩固发展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取得的成果,反映了这些年来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央委员会,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再次当选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充分反映了我们党朝气蓬勃、兴旺发达。我们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李干杰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十九大报告作出的极为重大、极富远见、极具内涵、极其凝练的政治判断,是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精准标定,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对于实现为全球提供现代化进程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有着极其鲜明的世界意义。

    李干杰指出,十九大报告对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10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总结,是对进入新时代所具备的基础条件最有说服力的总结。其中,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落实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长远性、开创性的工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和全局性变化。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