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文在线披露三季报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9.53%(2)

    在IP内容创作领域打下坚实基础后,中文在线IP一体化开发、以IP驱动的泛娱乐变现正在建成中。中文在线将影视与游戏开发看作IP影响力放大和价值变现的重要一环,中文在线今年专门成立中文光之影影视公司,通过“自主+合作”全面开发影视作品改编,目前主控的超级IP项目《罗布泊密码》、《大宝鉴》、《丛林兵王》、《对赌》等已经启动。

    此外,中文在线还重点加大了与战略合作伙伴的联合开发合作。例如:中文在线与优酷土豆合作的《我的狐仙老婆》上线点击量突破5亿。目前,中文在线与华策克顿合作的《橙红年代》、与唐德影视合作的《超自然大英雄》、《萌神恋爱学院》、与珠影等合作的《试飞英雄》等IP大作在积极运作,计划2018年上线。

    在游戏改编方面,公司已将自有IP《武道至尊》打造成经典H5游戏,运营的全新二次元即时策略角色扮演游戏《苍蓝境界》将在11月上线。在二次元业务方面,中文在线参与引进现象级动画电影《刀剑神域》,并以14.726亿收购晨之科剩余80%股权(2016年已参股20%),深化二次元布局。“按照计划,未来中文在线还将开拓二次元周边商品化业务。”公司有关人士称。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随着阅文集团、掌阅科技等一批网络文学公司即将或已经上市,网络文学市场的价值已经开始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网络文学目前已经是市场规模接近百亿级的产业。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杨烁介绍,截至2016年底,中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超过3亿,2016年中国网络文学市场规模达到了90亿元。在中文在线上述人士看来,“网络文学产业的想象空间远不止目前所看到的市场规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