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试飞危险吗?国产大飞机C919首飞机长这样说

    C919作为中国首款国际主流水准的干线客机,一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亮相以来,就非常的惹人注目。

    国产大飞机C919
    c919试飞危险

    而这次国产打飞机的首飞,也自然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万众瞩目中,C919的试飞机组成员总共有五名,分别是机长蔡俊、副驾驶吴鑫、观察员钱进、试飞工程师马菲和张大伟。

    其实,不仅仅是只有这五个机组成员,还有一支强大的“替补团队”,随时可以出现情况的时候替补上场。

    而这样的试飞危险吗?要知道,试飞员驾驶的是尚未定型的飞机,这个飞机面临在各种极限条件下,进行飞行数据进行全面验证的,当然具备一定的危险性。

    但是在这个危险动作中,也有其确定性,并非完全非常危险。C919试飞团队告诉媒体,其实试飞有一项铁律,就是只打有备之战。

    视频:c919大飞机

    而试飞团队也在与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互动中指出:试飞之前,可能会出现的任何风险,都会进行一个事先的研判,分析,目的就是确定风险来源于哪里。而针对提前预判可能出现的风险,一定会提前做好相应的解决预案,一步一步怎么处置,都是按照解决预案来,不是单凭试飞团队的经验来拍脑袋决定,这是需要群策群力的。

    C919试飞成功,是为实现中国的大飞机梦写下浓重的一笔。首飞的意义很特殊,因为这是将一份多少人前赴后继设想,设计的图纸,实现飞起来的现实,也是中国大飞机建造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所以首飞的试飞员团队,是必须具备特别丰富的飞行经验,这也是首飞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国产大飞机C919
    c919大飞机的最新消息

    据了解,试飞的时候,C919飞机起飞之后,逐渐爬升到3000迷得高度之后,接着就是进行针对系统的功能性检查,确定一切正常之后,将速度降低,一直降低到120海里/小时,这个时候,就开始进行各种不同的飞行试验,主要是襟翼卡位构型状态下不同的飞行状态。这是一系列感受性飞行,比如体验飞机俯仰、低头等姿态的飞行操控感受。

    另外,还进行了一系列高难度的试飞动作,比如在高空模拟一条基于假想的跑道,在这里一起呵成完成三个复杂动作,依次为模拟进近、着陆和复飞过程。

    试飞危险吗?有这个疑问的读者,你需要了解的是,面对这样一项任务,试飞员是必须具备沉重冷静的心理素质,如何做到沉着冷静?那就需要具备非常丰富的飞行经验,民航客机驾驶了如指掌。而且不比在航空公司做飞行员,参与试飞还需要大量的时间一起参与到相关飞行手册、规章的研究,对试飞计划的制定飞行数据的种种审核,也是他们的工作之一。只有这样,才能坚实打下国产大飞机走向市场的基础。

    另外有消息称,未来,海量运营大数据可以用于飞行领域,为准确预测,提前预知运营中飞机潜在故障提供依据。也就是说,计算机可以帮飞机进行预测、可靠的数据分析,因为目前的民航飞机,都是依靠飞机的“病历卡”来进行定检维修,如果大数据能运用于其中,就更加精密与实时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