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解决发展不充分领域 多家券商解码投资新机遇(2)

    二是为新兴产业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三是加快传统行业的技术升级改造;四是推动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到2020年,形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制造、生物、绿色低碳、数字创意等5个产值规模10万亿元级的新支柱。

    而在环保领域,华泰证券认为,经济与生态文明建设不平衡的环保领域是目前的投资机会。我国长期以工业、投资作为拉动经济的主要引擎,基建和房地产一直是左右经济波动的核心逻辑,这导致国家很难走出“短期以经济利益为重,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

    然而,要摆脱粗放的生产方式,必须着重解决经济转型升级的问题。十九大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提升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以更加市场化的方式推进环保将会成为常态,环保主题也将会成为投资的主逻辑之一。

    关于“三农”问题,华泰证券认为,中央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目的并非只在三农,而是与一系列国家战略融会贯通。解决三农问题主要在于促进生产要素的流转,提高经济潜在增速。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已初现雏形,有利于带动三四线城市及周边加速发展、推进城镇化以及劳动力、土地的流转。当前以农村土地流转为主的土地要素改革和以非户籍人口落户为主的劳动力要素改革是中国经济发展中的一盘大棋。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