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托收益率不断走高 距离7%的关口仅一步之遥(2)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房地产调控持续深入,房企的资金问题日渐突出。今年以来,房地产集合信托计划频频发行,信托成为地产商融资的重要渠道之一。用益信托统计显示,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目前仍是各类信托产品中的“收益王”,其收益率要高于工商企业和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

    以今年9月份发行的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为例,其平均收益率为7.17%,已经超过了7%。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地产信托的密集发行,某种程度上也有助于信托产品收益率的整体回升。

    此外,集合信托产品作为固收类品种,其收益率情况与整体市场的流动性也密切相关。申万宏源最新研报表示,就目前而言,短期市场对于基本面的担忧有所缓解,后期资金面预计将整体维持稳定状态。这也意味着,在货币政策维持稳健中性的背景下,未来资金面过于紧张的局面很难出现。

    李旸也认同上述观点。他认为,基于去杠杆、抑制资产泡沫的监管思路不变,预计货币政策在流动性方面会继续趋于紧平衡,四季度资金市场利率出现较大幅度上行的可能性较小。鉴于目前市场上低风险高回报的优质投资项目相对稀缺,同时,在调控加强、监管趋严的环境下,房地产信托的投资或将有所放缓,未来信托产品收益率持续上行的可能性较小。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