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券型基金产品齐分红 共计分红792次

    十一国庆以来,基金分红的脚步未曾落下。截至发稿,今日南方金利、南方聚利、信诚稳丰、兴业添利等9只基金产品发布分红公告(A/B/C分开计算)。其中,除中证兴业中高等级信用债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外,都是债券型基金。按分红日来看,全年债券型基金共计分红792次(含QDII债券型基金),占全部分红频次近6成。

    债券型基金产品齐分红
    债券型基金产品齐分红

    去年四季度以来,债市走弱,债券型基金受累下挫,不少基金经理更看中短久期票据,债市投资谨慎。但下半年债券市场小幅回暖,一些产品捕捉机会,净值有所回升。三季度以来,债市在经历前期连续上攻后呈现出区间震荡格局。WIND数据统计,截至20日,债券型开放式基金中,仅有1成产品负收益。

    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国内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放缓,但市场对基本面走势及拐点仍未形成一致预期,长端利率下行时点仍未可见。短期内资金面和政策面仍将维持基本稳定,国内经济基本面仍未形成一致预期,债券市场大概率将维持震荡走势。

    在债券型基金产品选择上,券商研究认为,立足中长期来看,管理人自上而下行情判断能力及流动性管理能力对产品业绩表现至关重要,建议重点关注历史业绩稳定、管理能力突出的产品。而立足当前市场环境来看,以信用债为主的投资策略相比久期策略更为稳妥,建议对其中信用研究能力突出、风险敞口可控的产品进行重点关注;此外今年布局转债成为为数不多的赚取超额收益的有效策略,建议对偏好转债投资的产品适当予以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