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卫星产业龙头 借力资本市场“推进剂”发射(2)

    在为中国航天事业作出贡献的同时,中国卫星也连续收获了一份份亮丽的成绩单。该公司2017年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26.79亿元,同比增长21.85%,归母净利润1.76亿元,同比增长8.67%。“当然,我们也给股东以回报,各相关项目的回报达到甚至超出了市场的预期。”葛玉君表示。

    资本“燃料”锻造产业链金环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卫星在借力资本市场壮大发展的大道上永不停步,锻造着卫星产业链“金环”。“小卫星及微小卫星将是宇航制造业产业化、商业化的前沿阵地,借助资本市场提前布局谋篇是成功的关键一招。”葛玉君说。

    2008年和2013年,中国卫星成功实施了两次资本市场再融资,利用募集资金投入技术研发和产品研发,加快了卫星研制和卫星应用两大主业的迅速发展,形成了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公司运用一期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CAST3000平台,成功应用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国家科技重大科技专项任务之一的‘高分一号’卫星,地面像元分辨率达亚米级(0.5米),巩固了公司在光学普查、详查等小卫星领域的优势地位,为公司争取更多国际任务、装备建设任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葛玉君说。

    “公司运用二期募集资金投资建设的CAST4000平台,成功应用于高景一号商业遥感卫星(两颗星),将我国商业遥感分辨率提升到了亚米级,打破了高分数据和市场被国外垄断的局面,也为公司在商业遥感卫星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口碑。”

    公司募集资金重点投资卫星应用领域“动中通”卫星通信系统、VSAT卫星系统、卫星移动多媒体广播地面设备、导航用户终端、数字化综合应用终端等产业化项目,成功开发了车船载动中通、ANOVO卫星通信系统、高动态抗干扰导航终端等一批产品并顺利推向市场,有力地支撑了“十二五”期间公司卫星应用业务年均超过30%的快速发展。

    上一页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