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监管加强严管 在各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

    “银行业资金脱实向虚势头得到了初步遏制,但是我们也不能掉以轻心,还需继续加大整治力度。”银监会主席郭树清19日上午在党的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开放日答记者问时表示,今后整个趋势是金融监管会越来越严,严格执行法律、严格执行法规、严格执行纪律。

    金融监管加强严管
    金融监管加强严管

    作为银行业监管机构,今年以来银监会在防范金融风险、治理银行业市场乱象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有综合性行动方案,也有专项行动方案。郭树清认为,总体看来进展是符合预期的。

    “按照问题导向原则,银监会今年确定同业、理财、表外三个重点领域。”郭树清解释,之所以确定这三个领域,一个考虑是因为这三个领域覆盖了比较突出的风险点,比如,影子银行、交叉金融、房地产泡沫、地方政府债务等,同时还有与其相关的操作性风险,所以要集中精力整治。

    “另一个考虑是,这些领域主要涉及资金空转,进行整治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比较小,不能否认一些特殊目的投资公司投向实体经济项目,但总体来说整治金融乱象对实体经济的影响比较小。”他表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