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宁波制造业贷款增速 占比高出全国同期平均水平

    “作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之一,宁波市9月末制造业贷款余额4037.66亿元,增势企稳。制造业贷款增速占比持续保持在22%以上,高出全国同期平均水平10余个百分点。其中1/4以上市级银行机构的制造业贷款占比超过40%。”宁波银监局副局长吕碧琴19日是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做出上述介绍。

    宁波制造业贷款增速
    宁波制造业贷款增速

    围绕宁波市“3年工业企业贷款占比达到30%以上、制造业直接融资累计500亿元以上”目标,吕碧琴进一步介绍,辖内银行机构已明确2017年新增制造业贷款213.72亿元,约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三成,预计年末制造业贷款占比将较年初提升0.26个百分点至24.49%。

    同时,狠抓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为制造业信贷投放腾出空间。吕碧琴介绍,9月末,宁波银行业不良贷款率2.15%,不良贷款率、关注贷款率分别较年初大幅下降0.48和0.94个百分点;逾期贷款余额较年初下降两成,向好趋势明显。

    此外,宁波银行业还利用创新融资模式支持“智能制造”,支持金融租赁公司助力制造企业“机器换人”;支持宁波银行通过下设基金公司运用投贷联动业务为14户制造业企业投资1.67亿元;支持中国建设银行宁波市分行2015年以来为制造业客户累积承销非金融企业债券87.6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