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泰桥梁披露资产出售 关联方6.39亿元接手

    中泰桥梁今日披露重大资产出售暨关联交易草案,公司此前挂牌转让的新中泰100%股权的受让方随之水落石出。经过此次资产剥离,中泰桥梁将转行教育产业。据公告,经挂牌投标并经北京产权交易所确认,天津中晶建材成为意向受让方,以挂牌价格63924.29万元取得了新中泰100%股权。据中泰桥梁此前预计,该交易将给公司带来约1.44亿元的收益,可对业绩产生一定积极影响。

    中泰桥梁披露资产出售
    中泰桥梁披露资产出售

    资料显示,新中泰的接盘方为上市公司的关联方。具体来看,中晶建材的法定代表人张景明为公司控股股东八大处控股的董事。同时,张景明控制的北京万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八大处控股49%股权。而中泰桥梁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石瑜也于2014年9月至2017年9月任中晶建材控股股东宝骏新材的监事。

    此次交易并不涉及中泰桥梁股权变动。公告称,此次交易完成后,八大处控股仍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北京市海淀区国资委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该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中泰桥梁称,近年来,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价格波动、用工成本上升等因素,对公司桥梁钢结构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产生不利影响。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剥离市场竞争激烈、成长空间有限的桥梁钢结构业务,摆脱桥梁钢结构业务业绩波动对公司的不利影响,调整优化资源配置也有利于公司长期健康发展及发展战略的顺利实现。

    财务数据显示,中泰桥梁2015年、2016年、2017年1至6月净利润分别为286.38万元、-9604.54万元、-2531.40万元,新中泰2016年、2017年1至6月净利润为-8427.17万元、-323.62万元。在剥离原有主业后,中泰桥梁将集中资源和优势发展教育业务,充分利用内外部资源,构建“实体学校+体育培训+营地教育+品牌输出”的经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