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博纳影业勇闯A股IPO 公司阵容发展战略略浮水面(2)

    博纳影业的高管团队同样颇具看点。其中,公司监事会主席沈南鹏为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创始人及执行合伙人;公司董事、常务副总裁陈永雄曾担任寰亚控股总经理,其主导了《无间道》等多部大片的翻拍工作。

    布局影视全产业链

    日前,博纳影业宣布,在9月27日举行的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上,北京市文化精品工程重点项目、博纳影业出品的电影《智取威虎山》、《湄公河行动》两部作品获得了本届“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作为一家深耕影视行业多年的电影集团公司,博纳影业以发行为核心,确定了全产业链布局的发展战略。

    具体来看,在电影业务方面,公司是首批从事电影发行业务的民营企业,过去三年市场份额稳居民营电影发行公司前三名。从2003年投资《美人草》开始,公司逐渐向上下游延伸,衍生出主投发行、参投发行、纯发行、纯投资业务。

    在影院业务方面,公司重视品牌建设,采取精品影院的策略,拥有北京悠唐影城、深圳皇庭影城等一批技术先进、经营良好、票房领先的影院公司。截至2017年3月31日,公司旗下取得放映许可证并实际运营的影院共38家,覆盖北上广、四川、湖南等主要地区,2016年公司自营影院票房收入7.22亿元。

    预披露文件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博纳影业的资产合计为107.99亿元,负债合计为63.32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为44.67亿元。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2.11亿元、14.31亿元、19亿元、4.33亿元,对应的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3049.15万元、3893.2万元、1.02亿元、4979.25万元。

    对于未来的发展目标,博纳影业将深度布局影视全产业链,进一步覆盖投资制作、发行、影院等环节。在投资制作方面,公司坚持多题材和国际化策略,希望未来每年发起或参与的影片数量稳定在15部左右。在发行方面,公司计划扩大影片的发行规模,通过搭建全国性的发行网络,强化全渠道发行能力。在影院建设方面,公司希望全面覆盖国内重点城市,拓展影院经营方式,进一步增加票房收入。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