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上市车企公布三季报预告 7家仅2家预喜

    金九银十,是传统的车市旺季,根据中汽协于10月12日发布的产销数据来看,9月份,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比上月增长27.6%和23.9%,与上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5%和5.7%。而随着第三季度的结束,车企也正式进入了三季报的披露时间。

    上市车企公布三季报预告
    上市车企公布三季报预告

    截至10月15日晚间,《证券日报》记者通过Choice金融终端统计数据发现,共有7家上市车企公布了三季报预告,其中一汽夏利、海马汽车、安凯客车等3家车企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江淮汽车及中通客车业绩预减。

    值得注意的是,一汽系两家上市公司延续了中报的业绩表现,一汽轿车再次实现大幅扭亏,净利润达2.75亿元-3.05亿元,而一汽夏利则预计前三季度亏损10.95亿元至11.55亿元。除此之外,中国重汽前三季度净利润为6.57亿元-7.70亿元,同比增长190%-240%。

    一汽轿车大幅扭亏

    根据一汽轿车于10月13日晚间披露的三季报预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75亿元-3.05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16亿元,实现同比扭亏为盈。

    其中,预计三季度盈利454万元至3454万元。公司方面表示,今年1月份-9月份,公司实现整车销售16.9万辆,较上年同期增长28.2%。报告期内,公司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产品开发和营销能力,实现了自主品牌奔腾X40的市场突破及合作品牌双明星车型的持续热销,经营业绩实现扭亏为盈。

    值得注意的是,自8月份徐留平调任一汽以来,一汽集团一直处于快节奏的改革调整过程中,其现有的组织架构和人事安排都发生了重大调整。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经历了掌门人调动的一汽集团,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而在这种改革进程中,一汽轿车实现了业绩上的好转。《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今年上半年,一汽轿车就实现了同比扭亏为盈。其上半年营收为134.01亿元,同比增长57.84%,净利润为2.7亿元,较上年同期亏损的8.26亿元增长132.74%。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