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IG携手渣打银行 为企业完成区块链技术贸易融资

    记者10月13日获悉,美国国际集团(AIG)与TradeIX宣布成功为一家全球性物流公司完成首笔基于区块链技术的贸易融资,该笔交易由渣打银行提供融资支持。

    TradeIX与全球保险公司AIG达成合作,通过基于区块链技术的TIX平台,为企业提供贸易融资交易。贸易融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企业获得资金,从而改善与供应商和客户的付款条件。

    AIG携手渣打银行
    AIG携手渣打银行

    这笔于9月底进行的发票融资交易让该物流公司可以帮助其客户延长付款期限,同时在目前条件下维持公司的应收账款。此交易由渣打银行提供融资支持,并由AIG提供信用风险缓释。

    “通过TradeIX平台,我们正在改变贸易融资的方式。该平台被设计和定位成‘网络中的网络’平台,专注于在一个高度安全的环境下完成低成本的交易执行,是全球首个共享和开放的全球贸易基础设施。”TradeIX首席执行官RobBarnes则表示。

    对于企业而言,管理全球发票支付既费时又低效,因为贸易伙伴通常根据具体的付款条件、货币、特定国家的法律和合同条款提出各不相同的要求。因此,企业往往要建立多个地方性贸易融资项目,导致组织内重复、低效和标准化程度下降,加大了企业在优化营运资金、有效识别合规性与否以及管理交易对手风险方面的困难。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