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经济市场资源配置平台 京东方展示企业自主创新突破(4)

    随着羽翼渐丰,京东方未来的战略发展目标也逐渐明晰。京东方董秘刘洪峰表示,作为一家为信息交互和人类健康提供智慧端口产品和专业服务的物联网公司,京东方未来将不断提升TFT-LCD、AMOLED等新型显示事业和薄膜传感事业核心竞争力的同时,还将积极提升智能制造服务、智慧零售、智慧车联和智慧能源核心能力,并且将半导体显示、人工智能和传感技术等电子信息技术与医学、生命科技相结合,跨界创新,构建健康服务生态圈。

    善用资本

    不可否认,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正推动人类从信息社会迈向智能社会,而面对这一机遇和挑战,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提出了“开放两端芯屏气/器和”的物联网生态理念,他认为这一新系统形成的过程,是解决问题和创造市场机会的过程,需要各行各业各方人士的开放合作和协同创新,和谐共赢。而京东方未来将以“显示、传感、人工智能、大数据”四大核心技术为基础,坚定推进三大业务板块发展。

    从另一角度来看,京东方A今年以来良好的股价表现,也侧面显示出投资者对公司业绩表现和未来发展前景的认可。而在今年净利润有望创下历史新高的背景下,投资者更为关注的是,这一良好态势能否持续。“一些人对京东方的印象可能还停留在是一家生产电视屏或者手机屏的企业,事实上,随着物联网产业不断走向成熟,京东方产品未来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展,市场需求也在不断扩大。

    与此同时,京东方凭借技术创新持续提升产品竞争力,依托顶尖优质的产品不断获得客户认可,在此背景下,我对京东方未来的经营业绩表现非常有信心。”在陈炎顺看来,在京东方一路发展壮大过程中,资本市场在公司融资、规范运作等方面都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没有资本市场的助力,京东方也难有今日的成就。

    “感谢广大投资者在京东方困难时期对公司的宽容和支持,在实现稳定盈利后,公司从2014年开始进行了两期回购,累计投入资金支付总金额超过10亿元;同时公司近两年分红总额占母公司未分配利润也不低于70%,累计分红金额超过17亿元。”陈炎顺坦言,未来京东方还将通过多种渠道来积极回报投资者,与投资者进行真诚交流互动,让更多投资者理解京东方的实力和价值,公司也将与广大投资者共同携手,助推京东方迈上更高的发展台阶。

    上一页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