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饿了么首推外卖机器人 投入使用外卖小哥将失业(2)

    “数据模拟和实际测试都表明,机器人送餐能够显著提升送餐时效,机器人呆萌的形象及良好的语音交互性也能增加用户的好感度,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饿了么未来物流相关负责人说。

    一个月前,饿了么与上海万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未来物流、未来城市”为主题,展开系列深度合作。“这次机器人落地虹桥万科中心就是双方合作系列活动之一”,饿了么未来物流相关负责人说。

    饿了么和万科方面均表示,更多送餐机器人将会陆续进入上海万科,为不同人群提供更加便捷的送餐服务。未来,包括万科在内的住宅、商业、办公等不同类型的场所都将可能迎来机器人的入驻。

    这并非饿了么首次尝试高科技送餐。在今年举办的2017世界无人系统大会上,饿了么展示过内部自主研发的将应用于外卖配送服务的第3代产品“E7”。早在2016年初,饿了么内部就提出了创新概念——“未来物流”战略,核心是用3-5年时间打造以用户体验为中心、创新科技为动力、智能硬件为基础的即时配送体系,推动即时配送行业完成第三阶段的转型。

    小编也觉得饿了么外卖机器人投入使用的可能性非常低,不过饿了么也算通过此事件又打了一次广告,甚至可以说是一个炒作的噱头。现在的外卖行业竞争激烈,除了饿了么,还有美团外卖,百度外卖,口碑外卖等等,这对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现象,毕竟行业存在竞争了才会更加注意对消费者的服务。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