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 会关注未来几个月的通胀数据

    北京时间12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多位决策者称,在采取下一次利率行动前,他们会关注未来几个月的通胀数据。也有几位决策成员称,应当推迟加息,直到未来信息表明通胀不再持续低迷。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

    根据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目前利率市场预计美联储在今年12月加息的概率为81.7%,较几天前90%以上的水平有所下降。而美元指数在12日亚洲交易时段尾盘继续承压。北京时间14时40分,美元指数报92.8674,跌幅0.11%。

    嘉盛集团研究主管JamesChen指出,虽然美联储重申12月可能出手加息,会议纪要发布后,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仍走跌。美元疲软主要归因于以下因素综合:获利了结、对特朗普政府能否达成财政政策(尤其税改方案)承诺的担忧升温以及随着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独立风险减淡,欧元展开安慰性反弹。

    他还指出,后市来看,在12月至关重要的美联储政策会议前夕,美元走向应主要取决于美国财政政策改革能否成功以及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明年初离任后,谁将被提名担任新的美联储主席。就后一个问题而言,继任者较耶伦更为“鹰派”的可能性要更大,若落实,或最终带动目前承压的美元迎来大幅上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