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快递宣布涨价 顺丰回应快递涨价令人点赞

    双十一即将到来,多家快递宣布涨价,网购者支出又要增加了!这几年来,快递公司的价格都很少上调。不过,随着成本的增加,快递公司的利润越来越少!顶不住压力的情况下,多家快递宣布涨价,以获取更多的利润,保障收入。

    多家快递宣布涨价
    2017快递费用价格表

    目前,中通、韵达等快递公司已经发布通知,称将会涨价!那么,快递行业巨头顺丰是否会加入这个阵营呢?对于多家快递宣布涨价事件,顺丰回应,称不跟进。不得不称赞顺丰,果然是有良心的企业!

    快递价格调整,两公司给出的原因大同小异,多为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诸因素导致。这个说法也确为属实,自今年下半年起,纸价出现暴涨,特别是瓦楞纸的价格同比上涨已不止翻番,这对于快递行业的压力可想而知。因此,多家快递宣布涨价也是正常的。

    多家快递宣布涨价
    2017快递涨价

    其实,多家快递宣布涨价是无可厚非的!由于低价竞争的难以长久,涨价也成为行业必然。只不过,企业提价最终要由消费者承担,因此,虽然快递业已基本市场化,企业有自主定价权,但在两家公司明确公布涨价幅度和范围后,政府价格监管部门或行业组织也可要求适当公开成本,让调价更具说服力,防范掠取不当暴利。企业有权决定自己的产品价格,政府有责任行使价格监督,这才是健康市场秩序,消费者的利益也才能得到充分保障。

    商家依靠低价抢占市场份额,并非长久之计。相对于低价营销的权宜之计,企业只有在保证自己盈利的前提下,以不断提高服务来取得消费者的信任,才是在市场上立足的根本之道。因此,小编建议,多家快递宣布涨价同时,一定要在服务上做足功夫,不要升了价格却降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