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顺丰回应快递涨价 为什么各大快递公司要涨价

    随着近几年来电子商务行业的兴起,快递业务行业得到了蓬勃的发展,收快递似乎已经成为了大家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件事情。前段时间中通韵达发布的派费调整通知成为了众多消费者都在关注的热议话题,面对多家快递公司都出现了派费调整的情况,大家开始把目光转向了快递行业的龙头大哥顺丰快递。日前顺丰回应快递涨价问题表示不跟进。而这也令不少消费者松了一口气。

    顺丰回应快递涨价
    顺丰回应快递涨价问题

    前段时间,中通快递官方宣布,快递业受运输成本增加、人工成本提升、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种因素影响,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保障客户利益,中通快递集团经综合考虑,决定从即日起调整快递价格,具体情况请咨询当地服务网点。在中通宣布调价之后韵达快递也紧随中通,以同样的理由宣布将对价格进行调整,也同样没有公布具体涨价的幅度。面对各大快递公司都开始涨价,记者马上联系顺丰快递,顺丰回应快递涨价问题表示将不会跟进。

    顺丰回应快递涨价
    顺丰回应快递不涨价

    早在今年5月份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等六家加盟快递公司已经发布了有关的调价通知。而最近中通和韵达又再一次发布了调价通知,虽然日前顺丰回应快递涨价问题表示将不会涨价,但是很多人对于今年多家快递出现了调价情况感到非常的好奇,那么为什么各大快递公司要涨价呢?

    为什么快递公司上调派送价格

    关于涨价原因,上述韵达内部人士认为,由于各家快递基本已实现快递箱的循环利用,近期的纸箱价格上涨,对这一决策影响不大。涨价可能有三方面因素:一是行业发展日趋成熟,公认偏低的快递价格是时候回归理性,尤其是当二三线快递发展面临下行压力的时候,龙头公司是时候提出调价,而这也是为什么顺丰回应快递涨价是表示不涨价的原因,因为顺丰作为快递行业的翘楚并不像其他快递公司需要面临压力。

    二是应对即将到来的双十一、双十二等快递旺季,为确保旺季服务质量,通过价格调整可以调节市场容量;三是为明年奠定基础,2018年会是行业重大洗牌的一年,兼并重组,包括快递介入快运,都需要有一个良好的质量基础和市场环境。

    一两年前,快递业内炒过一轮涨价舆论,市场反弹较大,最终各家终止了试探。而在更早的2014年,有的网店甚至靠打压快递费用,赚取对消费者的快递差价来挣钱,不靠自身商品挣钱。随着市场趋于稳定,几家龙头快递公司先后上市,行业抗压能力变强,加盟商对网店的议价能力增强,这种现象基本消失。然而,一个事实的是,顺丰早已跳出低价红海,本就在高价区间,再涨价就可能意味着客户的流失,所以这也是顺丰回应快递涨价表示不跟进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