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 篡改数据大丑闻被曝光

    丑闻!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为能将产品达标出售,篡改数据,试问这样的企业还能信得过吗?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年之久,这10年间,产品涉及到丰田、三菱等日本200多家企业。那么,这些产品会影响到质量吗?日本钢企是否会将这些产品召回呢?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
    日本钢企被曝篡改数据造假

    10月8日,日本神户制钢发布消息称,包括管理人员在内至少有数十人曾参与篡改部分铝制品的强度等性能数据,以次充好交付客户,部分违规行为从10年前就已开始。日本钢企被曝造假10,问题产品波及丰田汽车、三菱、马自达、斯巴鲁等约200家日本企业。

    神户制钢所表示,今年8月底公司内部调查发现,旗下3家工厂和1家子公司长期篡改部分铝、铜制品出厂数据,冒充达标产品出售。在截至今年8月底的一年里,有约2.15万吨铝和铜制品流入大批企业。这些问题产品约占该公司年产量的4%。

    日本钢企被曝造假
    日本钢企造假丑闻

    神户制钢所副社长梅原尚人于10月8日就篡改数据致歉。他承认问题产品“可能引发安全问题,我们也请客户进行检查,现阶段,尚未发现可能因此引发的安全隐患”。

    日本钢企造假10年被曝光

    梅原承认,篡改数据一事并非个案,本次篡改数据丑闻牵涉包括管理层在内的数十名雇员。同时梅原坦言,篡改数据并非个别人所为,而是获得管理层默许,是公司整体性问题。调查还发现,部分产品从10年前开始就一直沿用篡改后的数据。针对神户制钢造假长达十年的问题,受到波及的日本制造业巨头不约而同发表申明。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