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华为三星专利大战国内大局已定 中国华为主动出击

    2016年,华为起诉三星侵犯其通信专利,随后三星(中国)被判赔偿华为8千万人民币,针对此事件,三星反诉华为侵犯专利。根据最新消息显示,华为三星专利大战国内大局已定,三星或会遭大溃败。

    华为三星专利大战
    华为三星专利战

    2017年9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利复审委员会”)一口气发布了八份与三星专利相关的专利无效宣告复审决定。其中,共计5件被宣告全部无效,1件部分无效,仅有2件维持有效。

    华为三星专利大战
    三星侵权华为什么专利

    截至目前,2016年三星在中国市场起诉华为专利侵权的共计16件专利中,已有15件有了专利有效性的复审决定,共计10件被宣告全部无效,无效占比高达62.5%。

    中国政法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俊慧指出,这意味着华为三星专利大战国内大局已定,三星以专利侵权反诉华为的“防御”措施可能遭遇“大溃败”的尴尬局面。

    华为三星专利大战国内大局已定,但两者之间的“斗争”仍会继续。华为手机作为我国销售量最高的国产手机,并且华为已将战略目标定向全球化,这与有着同样战略方向的同行三星手机而言,与华为注定是强硬的竞争对手关系。我国知名企业家任正非称,未来将会爆发一场专利世界大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