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葡股份披露重组预案 作价27亿收购国安锂业(2)

    青海国安作为国安集团旗下专注于盐湖资源开发的子公司,已具有多年的盐湖开发经验和行业经验,最近三年内主营锂、钾、硼、镁资源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目前,青海国安已将西台吉乃尔盐湖对应的资源开发业务,通过资产划转的方式,整体转移到全资子公司国安锂业。

    资料显示,标的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为电池级碳酸锂,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3C产品电池以及光伏储能电池等领域。目前,消费产品锂电池行业已进入稳定增长期,市场集中度逐步提高,锂资源需求量较为稳定。

    上市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为葡萄酒的生产和销售,近年来,国内葡萄酒行业受到经济增速下滑等影响,需求下降,同时进口葡萄酒产品不断渗透国内市场,导致葡萄酒行业整体竞争日益激化,上市公司营业也因此收入不断下降、盈利能力不佳,2017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4774.91万元。

    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拟将标的公司以碳酸锂、钾肥为主的西台吉乃尔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业务注入上市公司。公司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国安锂业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上市公司将新增碳酸锂、钾肥为主的盐湖资源综合开发利用业务,公司将借助国安锂业的碳酸锂产业迈出对新能源领域布局的关键一步,为公司向新能源产业进行战略转型奠定基础,提升公司的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上一页12